法國翻譯分享 x Jessica Backhaus 為光影留下情感

1970年在德國庫克斯港出生的攝影師 Jessica Backhaus,從小在一個藝術家家庭長大。16歲時她搬到巴黎,念了攝影和視覺藝術的學校。在1992年遇見亦師亦友的 Gisele Freund (註:她是一位德國出生、法國生活的攝影師和攝影記者,以紀實攝影、作家與藝術家的人物肖像為名,是歐洲具有影響力的攝影師。)1995年到2009年之間,她因為對攝影的熱情,到了美國紐約進行計畫與生活。目前住在德國柏林。

Jessica Backhaus 在國際間非常有名,是德國重要的攝影師;並且在 Women Photographers 一書中,名列19世紀至今的偉大女性攝影師之一。

她的作品,包含名稱都很有詩意。目前在巴黎的展出:「一小時的永恆」(Eternity In An Hour ) 底下有三種系列:「11月的一天」(One day in November)、「六度自由」(Six Degrees of Freedom)和「三部曲」(A Trilogy),展現了非常有味的攝影作品。

像是「三部曲」(A Trilogy)之一的 Shifting Clouds 系列,她留意到在事物之間的一種真實 —— 特別是「即將成形」的片段和視覺。如同她在這張即將成相、卻沒有成相成功的照片裡,捕捉到了這份瞬間。

另一個三部曲之一的 New Horizon,她想要加入新的媒材,來打破攝影的界線。她在照片之外,貼上膠帶、紙張,同時保留了照片瓶中的水平線 ——這讓作品不同以往陳列單張照片 —— 她企圖用新的「橫線」定義傳統的視野。

一個優秀的藝術家,永遠不怕嘗試藝術的形式。除了對攝影的企圖,她也展出裝置藝術。

整體而言,她具有觀點的攝影概念,讓她的作品充滿深度與力道。另外,她的攝影風格寬闊、寧靜、優雅、飽含細節,把光影表現出情感,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。

相關資料:
parisART
Jessica Backhaus 作品集
文章來源:一人畫畫研究室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