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文翻譯分享 x 美國聖誕節的獨特慶祝

大家都知道在美國聖誕節是非常重要的節慶,但除了經典的聖誕樹、聖誕老公公、派對、團聚、唱聖歌,其實在每個州或是每個不同的城市,都有許多不同的聖誕活動或慶祝方式。

英文翻譯x聖誕節

photo credit

首先,先來個東西岸大PK,想到東岸的海邊就是佛羅里達州(Florida),西岸則是加州(California)。在佛羅里達州(Florida)的傑克孫維海邊(Jacksonville),它們沒有聖誕樹,但是有”Deck the Chairs救身員椅聖誕樹”活動。把救身員椅當作聖誕樹做裝飾,營造出滿滿的聖誕氣氛。

英文翻譯x2018聖誕

photo credit

在加州聖地牙哥市(San Diego)的海港村(Seaport Valley),聖誕老人不會駕著雪橇跳下煙囪,但是他們有很會衝浪的”Surfing Santa衝浪聖誕老人”。

接著往內陸移動,來到伊利諾州(Illinois)的芝加哥(Chicago)。醜死人毛衣大賽是聖誕必備的經典,搭配著聖誕必喝的蛋酒,這絕對是標準美式組合。帶著這個組合參加”merriest 5K聖誕路跑”,跑完還有主辦單位提供的免費雞尾酒喝,只能說營養又健康,一定要參加!

英文翻譯 x 醜毛衣
photo credit

壓軸來了!美國很多時候會被跟浮誇劃上等號,真的是這樣嗎?還真的有點浮誇。在阿拉巴馬州(Alabama)的莫比爾市(Mobile)市區,每年聖誕節都會舉辦”Elfapalooza”活動,參與活動的每個莫比爾市居民們都會打扮成聖誕精靈。在2015年,他們甚至挑戰了最大型聖誕精靈聚會活動的金式世界紀錄。

英文翻譯 x 聖誕精靈

photo credit

最後來發個小牢騷,其實在美國不是每個人都接受聖誕快樂這句話!因為宗教的關係,不是每一個人都會慶祝聖誕節。想當初我在美國某百貨公司上班,結帳完隨口跟那位奶奶說了聖誕快樂!她回我:“你們公司允許你們說聖誕快樂嗎?”我當下傻眼,幾分鐘之後,她就去找經理客訴我。我沒有被懲罰,因為經理也覺得她太小題大作。總之大家,聖誕快樂記得要挑對人說,祝大家聖誕快樂!

相關資料:credit

文章翻譯:Sarah Wu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