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文翻譯分享 x Emmanuelle Teyras 一筆畫出都市人生

Emmanuelle Teyras 1973年生於法國 Auvergne 奧弗涅,從小看著法國漫畫家 Cabu (註:這是筆名。本名為 Jean Maurice Jules Cabut ,為身為查理周報 Charlie Hebdo 的漫畫家之一,後來在2015年在報社的槍擊事件中喪生)為了兒童卡通 Récré A2 所創造出來的人物 Dorothée,這讓她「立志要讓畫畫成為她的職業。」

在完成 Écoles Estienne, Olivier de Serres et Duperré 的應用美術學業之後(註:這也是 Cabu的學校),她先在一家代理商擔任造型師,但心中還是心繫著偶像 Cabu,想朝向畫畫之路。2002年她從雜誌社開始,先為兒童雜誌、費加洛雜誌…等畫畫,後來為許多兒童書籍、漫畫、旅遊手冊服務,也出了許多精彩的漫畫作品。目前居住在巴黎。

根據她的自述「她的畫風簡潔、純淨、充滿活力」,有時用簡單的墨水或者在Photoshop上作畫,只單純用一點顏色。作品帶有都會女性觀點,搞笑而且嘲諷「她經常在角色中表達毀滅性的幽默。」

不用文字,一看就懂。

標題是「星期一…」。圖中的人說「我要去睡了!」指出大家要為了星期一上班而提早睡覺。

畫出插畫家看到 INSTAGRAM 的心情。

很有魅力的筆記本插圖。

Emmanuelle Teyras 的作品核心不是技巧,而是充滿了對都會人的細微觀察,才能一針見血的引發共鳴。幽默如斯,也難怪可以在 INSTAGRAM 輕易的一呼百應了。

相關資料 : 作者介紹出版社 Delcourt 介紹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需要專業的 翻譯社 與 翻譯公司推薦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