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翻譯分享 x Chema Madoz 很美也很帶刺的攝影

Chema Madoz 1958年出生在西班牙馬德里,在早期1980年代就讀馬德里 Complutense 大學的藝術史,後來在影像教學中心學習攝影。他之後從事攝影,作品在世界各地都有展出;目前工作和生活都在馬德里。

他的影像充滿了直觀感:觀者一看便知,無需詮釋。「事實上,我不會考慮觀者的反應。我尋找那些讓我感動的影像,那些讓我感覺不一樣、其中我有點無法意會的東西。…….如果一張照片對我說了什麼,我很有把握其他人應該也經驗到類似的事。」

他常使用兩種不同的物件元素,加上直覺、簡潔的構圖,傳達自己想要說的內容。

「當你放一件物品在另一件隔壁的時候,物件們具有文字可以做到的相同特色:它感染了另一個物件,而且意義上有著改變。我受惠於這種情景。」

用許多剃刀刀片作為書籤。

使不上力的木斧頭。

木頭紋路和燒過的火柴放在一起,異常的搭。

鳥籠和自由自在的雲朵,背後的衝突感不言而喻。

Chema Madoz 的表現手法俐落:黑與白的色調、兩種物件的組合,但出發角度充滿批判。這種隱隱的違和感,反映出人們潛意識的黑暗面;也是引起共鳴之處。他的作品像玫瑰上的刺,美麗表象下,其實挑釁著觀者的每根神經。

相關資料:Robert Klein Gallery 作者介紹Boredpanda 作者訪談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更多 西班牙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需要專業的 翻譯社 與 翻譯公司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