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翻譯 x Dani García Sarabia 捕捉自然之美 「我願意!」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#búho #blackandwhite #owl @fiftydots #indómito

Dani García Sarabia(@sarabiaphoto)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

Dani García Sarabia 1978年出生在西班牙巴賽隆納。這位攝影師在廣告界有著超過15年的經驗,作品發表於多種報章媒體上,也有著作出版。展覽廣見於法國、西班牙。目前是藝廊 Fifty Dots 的藝術總監。

他一直要尋找「自然棲息地中最原始的元素」。他用藝術家的雙眼捕捉了自然裡的矛盾:「一方面這很像來自於大自然中一幅甜美的畫面;另一方面又很像被賦予了身歷其境式的戲劇性,帶領我們朝向未知的內在空間。」

關於攝影和自然的關係,他說「攝影強烈地呈現同樣場景的不同面向,透過光線和色調的遊戲——甚至是顏色的缺乏,這一切都要感謝極端氣候的對比。」在他獨特以及特定的視角之下,創作包含了微妙的諷刺或雙關意味,激發了不同的反思和詮釋。

Indomitable 系列中,「基於造物者在如此純淨的狀態之中,我感到深層的愛與尊敬,這個系列呈現了自然的詩意視野。」

即使寒冷,樹的姿態依舊充滿生命力。

堅韌、很有表情的樹根。

Contemplum 系列裡,捕捉了許多自然界裡透光、折射。例如透明的水母呈現了水裡光線,非常可愛。

白雪降落時,形成的構圖和在畫面中折射的光線。

除了拍攝自然,早期的 USA 90’ 系列,他拍攝了90年代在美國看到的汽車。

想要拍出天地的神聖性,首先要有一顆願意臣服於自然的心,才能領受這份造物者之禮。藝術家的一片虔敬、對自然說「我願意」,成就了我們看到的影像美學。

相關資料:Dani García Sarabia 作品集Lens CultureArt Limited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