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文翻譯 x Anne-Laure Maison 女性的故事,女性自己說

Anne-Laure Maison 1979年生於里昂,目前居住在巴黎。在土魯斯的高等美院空間設計系畢業後,2002年她在巴黎的建築代理商工作,2004年到2005年在巴黎東京宮擔任駐館藝術家,日後決定投入於藝術的實踐。

由於她著迷人類生存於世界的方式,以及「對家族姓氏的深層長駐」,因此作品概念圍繞在建築本身,特別是人和構造的關係,以及它們所發展出來的方式。

她的系列 Femme-Maison (暫譯:女性 – 房子)對於「當代、強大、自由和自主的女性,以及能夠乘載她的建築…也就是她們的房子」的影像提問。這些女性們驕傲於自己的存在,並自稱解放—— 這些故事被化為視覺的寓言,呈現在 Anne-Laure 所穿越過的城市牆上:從巴黎街區、法國北部的盧昂、英國倫敦、義大利卡布里、到菲律賓布卡納 Bucana…等。

近期她和另一位藝術家 Michel Cam 合作的 Humain Soul,影像主角來自菲律賓巴拉望原住民 Tagbanua 的女性,以及旅行中所見的人們。藝術家將作品輸出後,先安置在海面上,之後再潛水放置於蘇祿海 la Mer de Sulu。

這個作品於巴黎白晝之夜 Nuit blanche 展出。

作品紀錄發表於巴黎餐廳 EP7 的外牆。

Anne-Laure Maison 風格細緻,從街頭藝術家到多元的創作方式,不變的核心是從自身出發,點出對女性的關切。女性的故事,女性自己來說 —— 這樣的街頭藝術,很政治。

相關資料:Anne-Laure Maison 作品集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