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文翻譯 x Thomas Tronel Gauthier 走一趟自然的回溯之旅

Thomas Tronel Gauthier 1982年生於巴黎,目前也生活在此。他2007年就讀史特拉斯堡的高等裝飾藝術學校,取得高等造型藝術、高等造型藝術選修的文憑。作品在法國、義大利、美國皆有展出。

他在旅行期間搜集許多岩石或標本,也因此這成為他的靈感來源,關於作品,他說「最初時材料是被詮釋的,並非由於它天然的顏色。我在表面塗上能夠聯想起岩漿、火山的天然物質,以及重新建立起硬質的、地質的形式。」

他希望作品能夠引發一種邀請,讓人們想像和旅行。「是的,這是我的意圖。我希望召喚起朝向夢境的心理投射。」

作品 L’île engloutie (譯:陷落之島)是藝術家到 Hiva Oa 希瓦瓦島 —— 一座法屬玻里尼西亞、火山形塑的島嶼—— 生活了三個月的創作。藝術家用3D製作,邀請觀者像參與旅行一般的沈浸在木箱與神話與現實。

有如沈積物一般的作品,當代藝術雜誌 L’Oeil Magazine 說「在他的作品裡正發揮某種記憶考古學的作用。」

作品靈感來自法國 Aveyron 阿韋龍省 Roquelaure 的熔岩流。透過這種複製,來省思我們和殘酷的自然之間的關係。

Thomas Tronel Gauthier 捕捉大自然最真實的肌理,作品充滿詩意、時間感,召喚起對原始、最初的地質想像。這樣的「自然而然」,反映了人類文明不管如何前進,回歸自然依舊是根本。

相關資料:Thomas Tronel Gauthier 作品集Move On 訪談Rough Dreams 訪談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需要專業的 英文 翻譯 與 日文 翻譯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