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根挺藝術家 x Gerardo Feldstein 幽默看世界

Gerardo Feldstein 1958年生於阿根挺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,曾和 Eduardo Medici學習繪畫,也在藝術學校和 Carlos Gandolfo 學戲劇。1992年之後他任教於學校;同時期作品開始在各大展覽會展露頭角,法國、台灣、美國各地皆有展出。

他如何開始接觸藝術?「為了謀生,我學習電氣工程,但我不是很快樂,所以停止學習。」後來他摸索了好幾年,有天經過學校附近的文化中心時,好似連結到了什麼;突然又經過一個塑料工作室,他入內看看有什麼東西是有趣的?「我感覺到了一些神奇的經驗:我的靈魂回到了我的身體。我坐下來,開始畫畫,覺得很棒。」

他一開始使用彩色的電線創作,結合繪畫。後來用雕塑表達,是因為他遇見了夥伴 Roxana,他開始學用模具創作雕塑,並運用電線填充模具,將作品製作得更為精細,走向了寫實主義。

很有名的系列,手的無限延伸讓人印象深刻,彷彿用小小的自我對世界宣告。

「我會在物品中尋找人的形狀。一些評論家告訴我把人變形或擬人化是困難的,但我喜歡整合這兩件東西。」

他的作品充滿幽默,奇妙的比例讓人驚喜,更重要的是點出了現代人心中難以言喻的幻想或對抗。若說藝術是對世界最有力的反抗,Gerardo Feldstein 的作品無疑是最佳證明。

相關資料:APPART PARIS 介紹Flor Salas 採訪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需要專業的 商業英文 翻譯 與 越南文 翻譯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