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藝術家 x Florent Lamouroux 人類抵抗的姿態,就是靈感

Florent lamouroux 是1980年出生於法國中部Decize的藝術家,2004年取得國立高等應用美術學校碩士。他目前在法國 Huismes 居住和生活;作品在法國各大博物館皆有展出。

他的作品充滿嘲諷,「用積極主動、反動的方式,透過怪誕的模仿,來回應荒謬世界的形象,尤其針對歧異、身份認同或行為規範的主題。」

他在駐村期間,由於學生參與一個叫「不服從」的工作營,他跟著拍下抵抗的姿態「攝影角度和影像懸掛的正面性,製造了一種形式…….人類主題提供抵抗的美學途徑,同時質疑社會抗爭中形式的目的。」

後來發展人形雕塑。

Florent Lamouroux 用自己當模特兒,3D列印了無數個6公分高的小工人雕像:這些工人本來都拿著工具,但是藝術家去除了工具,暗示「除去了他們的工作屬性,工人們發現自身姿態的模糊。」他想呈現當代社會中「人」和「工作」的詭異狀態:是為了工作而生活,還是為了生活而工作?如果失業了,但人類在社會中的地位又取決於工作,生活的意義是什麼?

藝術家小時候有一個玩具,是機車騎士和機車。但後來機車不見了,騎士角色變得無用。他思考到人和工作之間「如果把創造性剝奪了,我們還剩下什麼?」他用自己外表製造雕像,比喻這層關係。

遠看是美麗的雕塑,近看是角錐疊成,有一種荒謬感。

以為是歷史文物展間,近看全是近代工業塑料,還有搞笑的香奈兒包包。

Florent lamouroux 風格諷刺意味濃厚,兼顧視覺趣味;他的作品充滿善意,充滿對人的關注。究竟這能帶給世界多少思考?就有待觀者一起參與了。

相關資料:Florent Lamouroux 作品集Galerie Isabelle Gounod 介紹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需要專業的 財報翻譯 與 財報翻譯 公司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