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藝術家 x Monkey Bird 從街頭藝術到古典壁畫

Monkey Bird 是一組2012年成軍的法國雙人街頭藝術家,由來自波爾多的 Temor 和 Blow the Bird (或稱 The Blow) 組成。他們兩人在波爾多的高等藝術學院藝評組認識:Temor 熱愛平面設計,Blow 喜歡詩和插畫。團體名稱裡「猴子」和「鳥」代表了「身體與靈魂—-追求理想自由的人類」。

他們最初的合作來自2009年波爾多市的繪畫;2013年遇到了法國模具藝術家 Jef Aerosol 和藏家 Nicolas Laugero Lasserre 後,開始了更大的成功。

他們從街頭藝術開始,「但經過實踐與反思,我們最終發現了壁畫的歷史。最後我們的作品連結更多象徵主義,勝過街頭藝術和塗鴉的符號。時至今日,現代公民質疑大規模的工業、並尋求理想。我們的創作連結到這一塊,我們描繪神聖的符號,使人面對創世紀的謎。」

黑白色調提高了對比「黑色代表了固態和液態,就像包圍並界定形體的一層膜。白色則代表朦朧的光線,像靈魂的呼吸。」加上馬賽克的元素,作品充滿古典意味。

用模具製作的過程。

街頭壁畫。

在西班牙街頭的作品。挪用傳統畫中的透視技法,風格更復古。

金色更顯輝煌。

Monkey Bird 由現代出發,走向古典精神,卻又不失原先創作的趣味意涵(別忘了,壁畫上都是猴子的形象!)街頭藝術的發展,越來越令人期待。

相關資料:I Support Street Art 專訪Beware 專訪Artsper 介紹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更多 法文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需要專業的 韓文 翻譯社 與 韓文翻譯 公司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