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蘭藝術家 x NeSpoon 蕾絲花邊走天下

NeSpoon 是一位2009年出生在波蘭華沙的藝術家,作品形式多元:有街頭藝術、雕塑、珠寶和繪畫等。創作豐富,在法國、印度、瑞士等各地皆有展出。

她的藝術啟蒙很早「從幼稚園時期開始」,之後從繪畫發展到陶器。後來因為她認為「陶瓷是一種可以成為偉大的街頭藝術形式。在當時,還沒有人將這種技術運用在街頭。」,便開始在街頭做現場裝置,或畫起壁畫。

她用多種媒材創作,例如投影裝置、絹印或雕塑,「因為我是一個沒耐性的人,很容易感到無趣,總是在尋找新技術。」

「我想要用正向情緒創造正向的藝術。」她的作品元素,是選擇民間藝術家手工製作的傳統蕾絲花邊,因為「它是一種審美的符號,根植於每個文化當中。在每個傳統蕾絲花邊我們可以找到對稱、某種秩序與和諧,這不是人類本能所追求的嗎?」NeSpoon 不假以機器,總是手工完成模板,再按照牆的比例尺完成草圖,最後噴漆。除非沒有時間,她才會罕見地運用投影機完成。

藝術家選擇將作品放在街頭,「因為它賦予了自由。」

NeSpoon 也在藝廊製作作品《Thoughts》,概念是尋求內心的平靜。每年製作50公斤的陶瓷花瓣,預計到2041年能產出1500公斤,她希望讓進入畫廊的觀者玩著花瓣,聽著聲音進而產生互動。

NeSpoon 作品富有文化色彩,手法精細,不管哪種媒材皆能收能放:小作品充滿精緻感;街頭壁畫則展現了蕾絲花邊的大器感。在這個時代,有藝術家能將此圖騰運用得淋漓盡致,是觀者的幸福。

相關資料:NeSpoon 作品集ROCK VANDAL 訪談作品影片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需要專業的 商業英文翻譯 日文手冊翻譯 韓文合約翻譯 與 任何 翻譯社 與 翻譯公司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