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藝術家 x Saype 顧眼球也顧地球的地景藝術家

Saype 是一位1989年生的法國藝術家,本名 Guillaume Legros。他自學繪畫,以擅長用環保塗料創作而聞名。

會從事這些行動,來自於2012年的阿拉伯之春時,當時擔任護理師的他,開始思考「我們存在的意義和社會的地位」,於是他在地鐵用黑白相間的繪畫表達想法。

不久後他轉戰鄉村的草地,因為「我覺得城市藝術已經失去了某些意義,在城市有太多視覺污染,再也沒人真正看到塗鴉……所以我想找到另一種方法引起人們的關注。」透過研究、以及歐洲無人飛機的普及,給了 Saype 新的視野,他研發了100%環保塗料,並在草地上畫畫。

他花了一年時間,在父母的家中花園實驗。先做出麵粉和水糊,可以黏在草地上並暫時防水,目前研發出植物性配方:石灰作為白色、木炭當作黑色,混合酪蛋白和礦物性顏料。

系列作品《Beyond Walls》 ,預計放在世界各地。由於他的祖父母曾是法國抵抗軍戰士,在二戰時被驅逐出境後死亡。這種壁壘分明的感受,讓他創作超越國界的作品。

伊斯坦堡,象徵歐亞的連結。

艾菲爾鐵塔下戰神廣場,綿延幾百公尺。

作品在柏林。

關於作品會稍縱即逝,「我繪畫,隔天當我回來時,它已經不同了。人們說這是無常、短暫的,但這就是我的觀點——這不就是一切嗎?」

如此新概念的地景藝術,對視覺環保,也對地球環保。當作品隨著自然分解,滲入大地,Saype 作品的壯麗卻永留心中,十分前衛。

相關資料:Saype 作品集The Guardian 採訪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需要專業的 英文翻譯 與 任何 翻譯社 與 翻譯公司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