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藝術家 x André Saraiva – 從塗鴉到酒吧

André Saraiva 是1971年生的法國塗鴉藝術家,從1985年開始在巴黎開始塗鴉,後來在法國經營酒吧 Le Baron,與許多時尚品牌如UIQLO、Louis Vuitton等聯名合作。

會開始塗鴉,是因為他當時剛抵達巴黎時不太會說法語,但需要找到方法尋求出路,所以用很擅長的畫畫開始第一步。

André Saraiva 最有名的作品是 Mr.A,這是他的自創角色「因為當時是個新角色」。後來他為此申請專利,提及這輩子已經畫Mr.A超過百萬次,「如果我每天不畫到10次的Mr.A,那是因為我在家。如果今天不畫,隔天要畫20次。」

他習慣晚上作畫,再去酒吧和夜店,因為「那是晚上有最多事情的地方。」這或許是他後來在巴黎開酒吧的動機,儘管這不像人們對藝術家的想像,但他說「希望有一個可以自己聽音樂和朋友來的地方」,而非像當時的老派夜總會。這使得「夜晚」對他來說有更奇妙的意義「夜晚不是時間,而是一個地方。」

關於夜晚的塗鴉,他說「當你晚上出去畫畫時,迷路了,你得透過你剛剛畫過的塗鴉找到回家的路。」

他的作品簡潔,容易再複製為大眾商品,或和卡通人物聯名。

André Saraiva 自身非常有明星氣。

身為早期成名的塗鴉藝術家,André Saraiva 用繪畫闖出一條路,並多角化經營事業。他作品線條俐落,很快地抓住當代人的視覺,至今仍具魅力。

相關資料:The talks 訪問維基百科介紹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我們是 專業翻譯公司,提供各領域的 英文翻譯 日文翻譯、韓文翻譯 與 越南文翻譯 等多語翻譯服務,若需要專業的翻譯服務,歡迎與我們聯繫!

想看更多透明翻譯的現代藝術家分享,請點:透明翻譯分享世界 x 現代藝術家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