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藝術家 x Elisabeth Dupin-Sjösted 雕塑的孤味

Elisabeth Dupin-Sjösted 是一位法國雕塑家,畢業於羅浮宮藝術學院藝術史,同時培訓於巴黎索邦四大的考古學與藝術機構、巴黎第八大學歷史系。作品與展覽遍及法國。

她對「人臉」有極大興趣。「很長一段時間,我畫臉…..在各種物件上。這種迷戀出現在我人生早期,它從未離開過我,這就像一種訓練。之後我遇到陶土和雕塑,而這個訓練的需求很吸引我,臉部成為我靈感來源。」

在創作時,她先觀察與描繪五官的局部:鼻子、眼睛、嘴巴…等,之後才練習雕塑。「如此陶土才是活生生的的…..我必須和陶土保持一種和諧,不能太刻意,這樣我們才能一起運作。」

她的風格具有神秘感,藝評家寫著「彎曲的造型,處於移動或靜止的姿態。精緻的面孔形成了一種神秘的個性。」。這種未知感,誠如藝術家說「我們無法說出他們的國家、屬於何方。」。

騎士和消失形體的馬匹

人體群像展露各種姿勢。

即使有腳,也是變形的走著。

Elisabeth Dupin-Sjösted 的雕塑由小而細緻的臉龐,對比出龐大而模糊的身軀。每張面孔之下,是茫然的眼神,沒有來去、歸屬,道出現世中孤獨的味道。

相關資料:Elisabeth Dupin-Sjösted 作品集紙本作品集Bouillon d’art 介紹Artsper 介紹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我們是除了是專業的 英文翻譯公司 外,也是專業的 日文翻譯、韓文翻譯 與 越南文翻譯 等多國外文 翻譯公司,需要任何翻譯服務,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