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藝術家 x Lise Stoufflet-畫出我們與暗黑的距離

Lise Stoufflet 1989年生於法國,2014年畢業於巴黎高等美院。目前在居住在 Aubervilliers,作品在法國各地皆有展出。

她一直創作油畫,以具象畫為題。「我對抽象畫不是很感興趣。對我來說這是一種建構敘事的方式,若沒有形象化,我是無法做到的。」她的人物有一種普遍的原型「我認為自己一直在處理角色,但人物身體的呈現是鬆散和理想化的,幾乎是原型…….我害怕畫的人長得很像真人。事實上他們看起來像洋娃娃。」。

也因此,她的作品有一股濃厚的神秘感,像心靈牌卡的內容。「我認為每幅畫都有自己的敘事,就像短篇小說…..它們也是神祕而黑暗的…..我真的很喜歡某些場景的發生不一定是正向的,它仰賴觀者找到令人興奮或害怕的部分。」

藝術家的作品名都非常有意思。例如 « Auto-psy

« Spend time » 她也創作雕塑,讓作品更具層次。

« Gros poisson »

« Faire un tour »

« Relationship »

« Bassine »

« Un peu fleur bleue »

如果說學院派繪畫是要誘惑觀者的眼睛,Lise Stoufflet 是要誘惑觀者的心靈。像謎語、又像夢境,隱隱的不安挑動潛意識。能精確掌握人類「心理的語言」並不容易,她卻做到了。

相關資料:Lise Stoufflet 作品集Working in process 採訪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需要專業的 英文翻譯 日文翻譯 韓文翻譯 與 任何 翻譯社 與 翻譯公司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