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藝術家 x Mister Pee 走路也會笑的塗鴉

Mister Pee ,真名 Thomas Dityvon,是一位1975年出生在法國巴黎的塗鴉藝術家、插畫家。由於爸爸是平面設計師,受益於此,他的漫畫啟蒙比別人早許多。藝術家畢業於 Duperré 應用藝術學院、巴黎高等藝術學院,之後受到法國漫畫《 Philémon 》(註:法國漫畫家Ferd出版的系列作品) 和波蘭海報主義(註:L‘affichisme Polonais 1950-1970年代間,波蘭電影因為國有化,而產生對抗西方主義的一系列電影,希望以藝術性為主,包含海報也受其規範)的影響,他非常仰慕其中的效率和對抗經濟的姿態,這讓他在風格和製作方式都產生變化。

2000年,因為出版繪本,他為了讓小朋友能看得懂,選擇只畫插圖而不用文字的方式,並創造了一個藍色人物 MR PEE,這後來成為他的藝名。

Mister Pee 的街頭塗鴉有濃濃的漫畫感,但因為繪製需要許多時間,他後來嘗試紙張和拼貼的方式,讓表現更具效率。

畫在自家門上的作品。

他很喜歡畫「頭部」,因為他認為「頭部就像一個舞台、螢幕,它允許我可以挑釁人的感覺、情緒和內在惡魔。」

Mister Pee 作品非常有記憶度,後來不只出現在街頭,許多公共藝術、藝廊都可見蹤跡。流暢線條結合幾何塊面,不減親切感,是在街頭會讓人露出微笑的作品。

相關資料:Latelier 介紹STRiP ART 報導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我們是除了是 專業英文翻譯公司,也是專業的 日文翻譯、韓文翻譯 與 越南文翻譯 等多國外文 翻譯公司,需要任何翻譯服務,請與我們聯繫!

想看更多透明翻譯的現代藝術家分享,請點:透明翻譯分享世界 x 現代藝術家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