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文翻譯 x 從浮世繪認識四天王的首領—源賴光

春亭―源頼光

春亭―源頼光

源賴光,帶領著源賴光四天王打下不少的戰役。雖然年輕時期的經歷在文獻上很難找到,甚至可以說是幾乎沒有,但是在約莫20歲之後,開始成為一個人人知道的名將。而其中,帶領四天王的故事更是廣為流傳。

春章二代―源頼光朝臣 相馬太郎平良門渡辺源治綱

源賴光四天王,分別為:渡邊綱、碓井貞光、卜部季武、坂田金時,是源賴光麾下最勇猛的四名武將,因此而得名。這一行人驍勇善戰、戰功彪炳,退治了許多妖魔鬼怪,而他們的故事也被大量應用在『今昔物語集』、『宇治拾遺物語』之類的説話集或是御伽草子等,浮世繪自然跟著有許多相關的創作,因此名聲廣為流傳。

春幸―源頼光鬼童丸退治之図

春幸―源頼光鬼童丸退治之図

春幸―源頼光鬼童丸退治之図

春幸―源頼光鬼童丸退治之図

上面兩張圖皆為源賴光帶領四天王一行人退治鬼童丸的情況。由此我們可以看出源賴光的領袖魅力,在他手下的四人,有人武力精實、有人擅長用計,每個人在他手下都能發揮最大的作用。比較了兩幅武者繪我們也可以發現,他們身上的鎧甲是繪師絕對不馬虎的細節,為的便是那威風凜凜能夠百分百的展現。

歌川国芳―頼光大江山入之図

源賴光的魅力無人能擋,這些四天王遇到他簡直可以說是遇到伯樂,在這五人默契極佳的的配合下,創造了一個個的傳奇,而浮世繪也將這些名場面一幅一幅紀錄起來,現在的我們還能看到這些場景而身歷其中,真是要感謝浮世繪繪師啊!

資料參考:Rekisiru


文章來源:特約社編 kimiko


想看更多透明翻譯的浮世繪分享,請點:透明翻譯分享世界 x 日本浮世繪
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需要專業的 日文 翻譯社 與 日文 翻譯公司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