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文翻譯 x 從浮世繪看四天王的智取高手 -卜部季武

為直-源朝臣頼光 卜部季武

為直-源朝臣頼光 卜部季武

卜部季武,源賴光四天王之一,是唯一一名會使用弓箭的四天王,他的箭法精準,甚至只要將普通的針引過線,他都能有自信命中目標。而他比起正面對決,更多的是使用戰術與鬼抗衡,打出一場場漂亮的戰役,是在頭腦戰中不可多得的人才。

為直-源朝臣頼光 卜部季武

為直-源朝臣頼光 卜部季武

源賴光四天王,分別為:渡邊綱、碓井貞光、卜部季武、坂田金時,是源賴光麾下最勇猛的四名武將,因此而得名。這一行人驍勇善戰、戰功彪炳,退治了許多妖魔鬼怪,而他們的故事也被大量應用在『今昔物語集』、『宇治拾遺物語』之類的説話集或是御伽草子等,浮世繪自然跟著有許多相關的創作,因此名聲廣為流傳。

歌川国芳-勘由判官卜部季武 鬼童丸 滝口内舎人渡綱

歌川国芳-勘由判官卜部季武 鬼童丸 滝口内舎人渡綱

卜部季武就連在對抗使用妖術的滝夜叉姫(たきやしゃひめ)或姑獲鳥(こかくちょう)時,都能將武力的程度降到最小,利用各種戰術以頭腦智取,以知名動畫JOJO打個比方,他就像是二喬,喬瑟夫,自身的力量不及他人強大,但卻能利用環境中有利自己的一切,巧妙贏得勝利。

歌川国芳―滝口源治綱 卜部季武

歌川国芳―滝口源治綱 卜部季武

卜部季武隨著源賴光一行人退治了不少妖怪,除了最有名的酒吞童子一戰,還有,土蜘蛛、子持山姥、滝夜叉姫,在這些戰役中,卜部季武的表現受到相當大的肯定,更是因為這些戰役,奠基了他在日本人心中的地位。

歌川貞秀-平井保昌 卜部季武 碓井貞光 源頼光公

源賴光有著這一行值得信賴的部下,正是一大福氣,不僅能順利討伐危害人民的妖怪,更是顯得自己擁有相當程度的領袖魅力,否則各個武功高強的「四天王」怎麼就甘願被當作手下呢?


參考資料 : Rekisiru


文章來源:特約社編 kimiko


想看更多透明翻譯的浮世繪分享,請點:透明翻譯分享世界 x 日本浮世繪
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
除了專業的 日文翻譯 ,我們也提供 韓文翻譯 越南文 翻譯 與 任何 翻譯社 與 翻譯公司 服務,有任何翻譯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