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藝術家 x Jerôme Mesnager 當塗鴉成為地標

Jerôme Mesnager 1961年出生,是一位法國街頭藝術家。1974年他畢業於巴黎 École Boulle 美術工藝學校,畢業後在裡頭擔任藝術史老師。
 
1982年他和一群年輕藝術家成立了組織 Zig-Zag,以塗鴉和藝術形式佔領街道和廢棄的工廠。「我想要一個快速執行、能在遠方認出來的形象。一個品牌。」因此1983年他發明了經典白衣人「光明、力量與和平的象徵」,從街頭到藝廊無所不在,至今超過30年。
 

「但在70年代,一開始我想要在畫布上呈現(作品)。」為什麼他後來選擇從街頭出發?因為他受到街頭藝術家 Ernest Pignon-Ernest 和 Gérard Zlotykamien 的影響,當時他是小孩,看到他們在龐畢度附近和 Les Halles 施工柵欄上的圖,這讓他受到啟發而「走上街頭」。

30公尺長的作品。

電箱上的人物。

布列塔尼廢墟的一角。

醫院一角的人物,有種歡樂感。

名稱《Games of trône》冰與火之歌。

當初的塗鴉佔領已經成為一種文化,當巴黎的城市街景一直在改變時,Jerôme Mesnager 的圖沒有變過,就像地標,甚至成了記憶的一部分,這就是塗鴉的美好吧。


相關資料:Jerôme Mesnager 作品集Cita Zine 採訪Artsper 介紹
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
想看更多透明翻譯的現代藝術家分享,請點:透明翻譯分享世界 x 現代藝術家
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
需要專業的 英文翻譯 日文 翻譯 韓文 翻譯 越南文 翻譯 與 任何 翻譯社 與 翻譯公司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