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巴裔藝術家 x Elsa Mora 一刀未剪的童年記憶

Elsa Mora 1971年出生於古巴 Holguín 奧爾金,1988年畢業於古巴 Camaguey 卡馬圭專業藝術學校,後來移居到美國紐約生活。她的作品多為混合媒材,如陶瓷、動畫、紙等,在美國、巴西、西班牙、法國等地展覽。

這幾年她喜歡上剪紙。「我會想到概括的點子,然後開始一點一點地剪紙。最有趣的是,剪紙沒有看起來這麼難……當我創作時,我不專注於結果……這是耐性的問題……不要因為預知什麼而感到不知所措,就在當時當下做,事情會感覺比較容易,也令人愉悅。」

剪紙的主題是器官,美得讓人驚訝。

她總是以簡單的材質,運用兒時記憶時常有的視覺印象如手、娃娃等,賦予創作童話感。她提到這和小時候的經驗有關。「我有一個很辛苦的童年。我得在情緒上快速成長。現在是大人了,我還是常透過創作再次回溯。」

精緻的配色和編織技巧。

Elsa Mora 運用類似古老原始的圖騰、藝術感的配色,作品極富個人色彩。她找出了你我童年經驗中共有的元素,讓觀者每看一次就好像在回溯童年原型。千萬別只看她的IG,再瞧瞧作品集,會有更多收穫。


相關資料:Elsa Mora 作品集Thefiddleback 訪談
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
想看更多透明翻譯的現代藝術家分享,請點:透明翻譯分享世界 x 現代藝術家
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
我們是除了是專業的 英文翻譯公司 與 翻譯社 外,也是專業的 日文翻譯、韓文翻譯 與 越南文翻譯 等多國外文 翻譯公司 與 翻譯社,需要任何翻譯服務,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