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藝術家 x Françoise Joudrier 看似未完成,但已完成

Françoise Joudrier 是一位法國藝術家,自學成才。她的作品集中沒有表列繪畫經歷,倒是獎項和展覽有著一長串的列出,顯示一流功力。

對於畫裡的主題,她沒有特定的對象或觀點。針對這些主題,她說「我做了一種比喻,但事實上我喜歡繪畫有時只是為了繪畫。我很喜歡抽象,我不會在我們看到的圖象練習或創造。我很喜歡取材稱為日常用品的物件,因為我能固著而重複地畫,這也是該物件和看到畫的人之間交流。但這依舊是畫裡的故事,儘管有時我的人物只有一個封閉的輪廓,但最終很像畫中的畫。」

2020年她獲得法國 Taylor 基金會大獎Claire Combes,其中評論非常精確「遠離敘事、描繪於自由的輪廓中,畫是簡單的,顏色富有表現力……這不是嚴謹定義下的肖像,而是人物的翻譯,個性的再發現。」

沙發椅是常出現的題材。

Françoise Joudrier 的作品層次豐富、帶有詩意,營造出未完成,但已然完成的氛圍。相較於多半藝術家的主流背景,她的感人之處從不在於資歷,而是觀察的心眼。


相關資料:Françoise Joudrier 作品集Taylor 基金會得獎評論
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
想看更多透明翻譯的現代藝術家分享,請點:透明翻譯分享世界 x 現代藝術家
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
需要專業的 英文 日文 韓文 翻譯 越南文 印尼文 翻譯 與 任何 翻譯社 與 翻譯公司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