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文翻譯 x 法國的浮世繪師 – 亨利.里維耶

亨利.里維耶(Henri Rivière)是為法國巴黎出身的印象派畫家,知名作品為《艾菲爾鐵塔三十六景》,因為此作而得名的他,其實是受到日本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的《富嶽三十六景》啟發喔!
 

《富嶽三十六景》以江戶為首,將東海道、富士為中心的地區,甚至是較遠的尾州、常州,描繪出以各地不同的視點眺望富士山所見之風情。而《艾菲爾鐵塔三十六景》便是以類似的手法,在巴黎的各個角落描繪出不同風貌的艾菲爾鐵塔。
 

在日本,亨利.里維耶被稱作「法國的浮世繪師」(フランスの浮世絵師),他醉心於收藏葛飾北齋與歌川廣重的畫作,並且將這股「日本主義」(ジャポニズム)的風潮融入自身繪畫當中。
 
所謂日本主義,是指在十九世紀後半,歐洲流行起了推崇日本藝術,浮世繪、琳派、工藝品等傳入歐洲,在歐洲掀起一陣旋風,甚至對於歐洲藝術有著深遠的影響,而亨利.里維耶便是深受影響的其中一人。
 

受到浮世繪的影響,亨利.里維耶也將法國的自然、都市光景,以版畫的方式描繪下來,各種細緻的光影變化,還有自然微妙的表情,都能看出是日本藝術獨有的細膩。
 

因為日本藝術的傳入,影響到了歐洲藝術,產生了許多原本想像不到的藝術結晶,這些文化的瑰寶可謂是「和洋折衷」後最美的痕跡。當時的音樂、畫作,甚至雕刻無一不受浮世繪的影響,從中我們也能夠細細品味當代大師們透過作品所傳達的細膩之美。
 

參考資料:
.
フリー百科事典『ウィキペディア(Wikipedia)』
.
神奈川県立近代美術館


文章來源:特約社編 kimiko


想看更多透明翻譯的浮世繪分享,請點:透明翻譯分享世界 x 日本浮世繪
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我們是專業的 日文翻譯公司 ,並同時提供專業的 英文、 韓文、 越南文 與 任何 翻譯社 與 翻譯公司 服務,有任何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