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插畫家 x Tom Haugomat 被自然收編的插畫家

Tom Haugomat 是一位巴黎出生的法國插畫家。他就讀於 Gobelins 動畫學校,後來和導演 Bruno Mangyoku 合作動畫短片,並在動畫工作室擔任導演。幾年後離開動畫工作室,獨立當插畫家。作品由法國插畫公司 Tiphaine Illustration 以及英國 Handsome Frank 處理,並在法國出版繪本。
.
他的繪畫並非一日千里,由於從小一直關在室內,繪畫是「逃離城市生活的方法」;即便上學,也總是「被學校裡畫汽車透視的同學震撼」。但喜歡編故事是他的興趣,就這樣一直到了學校畢業。七歲時,他和爸爸到阿爾卑斯山住了幾個月,改變了看山的方式「在野外中巨大的山脈裡迷失,這種感覺是我繪畫風格的來源。」
.


他的繪畫有50、60年代的復古感,「這和童年在祖母家看View-Master(3D照片觀賞器)有關,我對3D彩色膠卷很著迷。我認為美國的風景照對我產生了影響。」
.


談到生存,他提到在法國作為一位插畫家「不幸的是,在這個領域以藝術維生幾乎不可能。」因此斜槓生活很必要,廣告、商業編輯都是收入來源。
.


復古的配色、時尚的線條都只是技巧,獨特的是不管在任何情境,他的作品呈現有在廣闊中感覺自身渺小的共感, Tom Haugomat 的新穎插畫風格在以復古為風潮的眾聲喧嘩中,清新亮眼。


參考資料:Creative Network 採訪Icons8 介紹
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
想看更多透明翻譯的現代藝術家分享,請點:透明翻譯分享世界 x 現代藝術家
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
需要專業的 英文 日文 韓文 越南文 印尼文 翻譯 與 任何 翻譯社 與 翻譯公司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