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文翻譯 x 從浮世繪看禰豆子的代表花紋- 麻葉紋

歌川国輝作-八百屋お七

「麻の葉」麻葉紋是日式花紋的一種,很常被應用在服裝上,在近期也因為動漫「鬼滅之刃」被備受關注。麻葉紋是以正六邊形呈現大麻葉子的形狀的花紋,在江戶時期除了作為流行圖案外,也很常做成給小朋友穿的圖樣喔!

歌川国貞-八百屋お七

上圖的女性身著華服,除了奢華的配色外,麻葉紋的裝飾是不是讓整體看起來更加高貴了呢?加上配色豐富,遠遠看去就像是絢爛的煙火,光彩奪目,將演員的華美襯出更上一層樓的氣質。

鈴木春信-夕立

這張圖就是在畫一般女性了,由此可知華麗的麻葉紋並不專屬於貴族,而是普羅大眾的一般流行。這張圖最有趣的就是衣服被吹起來的樣子,把日常大風所帶來的困擾活靈活現地描繪出來,在這種天氣曬衣服真的是很需要技術呀!

勝川春章

勝川春章可說是麻葉紋的愛好者,在他筆下的衣著時常可以看見麻葉紋的使用。這次的麻葉紋不是華麗的綻放,還是高雅的點綴,僅是在腰帶上用簡單的配色去展現婦人的從容。

勝川春章-三代目大谷廣次

麻葉紋不只是女性的衣著,在男性的衣著上也能夠運用,可以顯得男性的大器。這張圖中男性在與螳螂對峙,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情,需要讓這名男子對著螳螂怒目直視呢?


參考資料:麻の葉文様、wikiwand

文章來源:特約社編 kimiko


想看更多透明翻譯的浮世繪分享,請點:透明翻譯分享世界 x 日本浮世繪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我們是專業的 日文 翻譯公司 ,並同時提供專業的 英文、 韓文、 越南文 與 任何 翻譯社 與 翻譯公司 服務,有任何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