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藝術家 x Henrique Oliveira 老木頭、新動感

Henrique Oliveira 1973年出生於巴西 Ourinhos,2007年取得巴西聖保羅大學視覺詩學碩士。作品在法國、美國、澳洲各地皆有展出。
 
2003年,當他還是大學生時,看見工作室的木頭窗戶常因時間產生變質,其中的紋理變化「使我想起了繪畫的過程。」因此他在學生畢展的一週前搜集了許多廢木,以此做為第一件裝置作品。

他的作品大多使用聖保羅街頭的建築廢料、PVC;而作品體積往往巨大到像是要衝破空間。「我使用的材料多是建築用途,因此在某種程度上要加大尺寸。」這些木作材質常帶有一種混亂、抽象感,卻異常自然。「我的木造結構在材質感受上是自然的;但在某些想要提供給觀者的人造感上來說,是沒有發生的。」

這些作品在視覺上也帶有即刻性。「是一種比當下更多的暫時性。是一種動態。」特別是膨脹的PVC在渾圓的木頭裡,運動感更為強烈。

戶外的裝置藝術。

Henrique Oliveira 的老木被賦予了新概念,在視覺呈現上有著擴張、盤踞空間的衝突。這個雕塑要傳達的概念是什麼?他將答案留給觀者「因為任何的尋找都終將失敗。」筆者強烈建議有機會看看,不管有沒有答案,都會非常有感。


參考資料 : Henrique Oliveira 作品集Yatzer Lab 訪談Rice Gallery 介紹
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
想看更多透明翻譯的現代藝術家分享,請點:透明翻譯分享世界 x 現代藝術家
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
需要專業的 英文 日文 韓文 翻譯 越南文 印尼文 翻譯 與 任何 翻譯社 與 翻譯公司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