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利時街頭藝術家 x Jaune 街頭:小人物的大舞台

Jaune 是1986年的比利時街頭藝術家。他的風格非常好認:在牆上,各種街頭清潔人員的逗趣動作。作品遍佈歐洲各地:法國、比利時、挪威、義大利,甚至到印尼等;不止在街頭牆上,也有在藝廊發表。
 
這個創作源頭來自他過去的經驗「當我以前還是念平面設計的學生時,需要兼差做清潔工,這提供很有趣的觀察城市角度。」
 
為了安全,清潔人員的制服是一件黃色背心,儘管這是很重要的工作,但Jaune還是發現了什麼不對勁。「清晨時街上人很少、很安靜、比較不這麼髒亂…..我發現就算你穿著很好認的鮮黃色制服,還是好似有很多人沒有看見你。如果他們和你說哈囉,好像變得很奇怪!」

既然人們看不見,藝術家就把他們畫在顯而易見的牆上,因此開啟了創作。「我沒有要改變什麼….我只是希望開始一個起點,讓大家開始思考。」
 
他作品結合各種地點,像是飲水站、牆上,也有些是不知名的原因而畫下的。

啤酒標上的人物。

Jaune 的創作起點沒有以畫載道的沈重。小人物被看見的另一種美麗,在藝術家手裡變得信手捻來,卻又巧妙提醒了世道裡對基層最欠缺的尊重。


參考資料 : STREET ART.COM 報導WIDEWALLS 專訪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
想看更多透明翻譯的現代藝術家分享,請點:透明翻譯分享世界 x 現代藝術家
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想了解更多透明的商業翻譯:透明的商業翻譯

想了解更多透明的翻譯保固:透明的翻譯保固

了解更多:透明翻譯

需要專業的 英文 日文 韓文 翻譯 越南文 印尼文 翻譯 與 任何 翻譯社 與 翻譯公司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