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藝術家 x Jean-Charles de Castelbajac 以藝術激發時尚


Jean-Charles de Castelbajac 是一位1949年生的法國藝術家。他最為人知的角色是服裝設計師,曾任Max Mara、Courrèges、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…等服裝總監;但他還有個身份:街頭藝術家,作品散落巴黎各處,於2015年在巴黎ORLY-SUD機場展出3700平方公尺的壁畫。
 
「藝術激發我的時尚,時尚激發我的藝術。」他的畫作充滿童趣,多數反映在服裝上;開始畫在街頭,是來自於服裝職涯中,和藝術家 Keith Haring的相識。「Keith用粉筆畫了很多作品。他向我介紹街頭藝術。它救贖了我。除了它解放了我的手、從業生涯,也讓我看到另一種我不認識的城市文化。當我聽搖滾樂和電子音樂時,它讓我喜歡上塗鴉和嘻哈。」
 
他總是用粉筆在街頭畫畫。帶小孩時也能畫。

20年前的作品。在他當時工作5年後開始畫畫,期間沒有人清除,20年後的他看到很驚訝「有時候短暫的脆弱比深刻的姿勢更穩固」。當時他用一些符號如「+」、星星、名字大寫當圖畫元素,創造一幅幅人間天使。

畫下他與太太兩人家族、還有婚紗。

藝術無價,「欣賞藝術」也是。不一定要花錢買衣服,才能擁有他的作品。偶爾留心晃晃,也是用眼睛收藏的好方法。

相關資料:Jean-Charles de Castelbajac 作品集RADAR 採訪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
想看更多透明翻譯的現代藝術家分享,請點:透明翻譯分享世界 x 現代藝術家
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想了解更多透明的商業翻譯:透明的商業翻譯

想了解更多透明的翻譯保固:透明的翻譯保固

了解更多:透明翻譯

需要專業的 英文 日文 韓文 翻譯 越南文 印尼文 翻譯 與 任何 翻譯社 與 翻譯公司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