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攝影師 x Charles Pétillon – 看到的是什麼,那就是什麼

Charles Pétillon 生於1973年,是一位自學攝影的法國攝影師。他的攝影主角常是白色氣球,締造了強烈的視覺記憶,因此在倫敦、巴黎常有大型公共藝術展覽。
 
為什麼是白色氣球?「這是在我研究應用創作的時期中找到的。我正在實驗不同媒介,突然間我明白了氣球可以像是畫畫的原始藝術媒材。我很快將好奇心轉為實踐,並在創作中傳遞社會和哲學性的提問。這些問題迫使我檢驗媒材背後的意義,以及根據氣球創造的型態來觀看它們。」

氣球的運用展現了新的視覺效果,因為「氣球提供了新的元素,轉換了我們看待空間的方式。觀者不再只是『觀看』,而是『看見』。」

氣球的定義一直在變,就像主題名《Invasions》,是「入侵」。「這個題名是一種隱喻。目的是轉換『我們每天一起和事物生活、卻沒有好好觀看它們』的方式。」

而2015年倫敦作品《Heartbeat》中,10萬顆氣球、長達54公尺,此時氣球又是活力的象徵「每個氣球有自己的尺寸,又是巨大又脆弱組合中的一份子……這種脆弱性透過材質對比、白色氣球的移動和脈動外型,帶出這區域的活力和生命力。」

氣球的角色隨人而異,讓 Charles Pétillon 在創作時從不擔心限制性,而是它與環境的關聯。氣球有如人性的另一種隱喻,藝術家精巧地捕捉到了這點,讓人賞心悅目之餘也開始思考。

參考資料 : Charles Pétillon 作品集Sous Les Etoiles Gallery 介紹Instagrafite Mag 採訪Artsper Magazine 採訪
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
想看更多透明翻譯的現代藝術家分享,請點:透明翻譯分享世界 x 現代藝術家
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想了解更多透明的商業翻譯:透明的商業翻譯

想了解更多透明的翻譯保固:透明的翻譯保固

了解更多:透明翻譯

需要專業的 英文 日文 韓文 翻譯 越南文翻譯 印尼文 翻譯 與 任何 翻譯社 與 翻譯公司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