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典紡織藝術家 x Diana Orving – 靈感正「縫」時

Diana Orving 是一位1985年生於瑞典的紡織藝術家和時裝設計師。2000年15歲時,她用自己的名字成立時尚品牌,開始製造衣服並拿到鎮上給店家販賣;同時從事藝術創作,如此到了2020年。2021年起她決定從服裝中休息,專心從事藝術創作。至今服裝、創作作品於法國、德國、中國等各地展出。
 
她的早慧與成長環境有關。「我媽媽是一名藝術家。她做了很多紡織藝術,所以我很習慣在她的布料裡玩耍,還向她借了一台縫紉機,我現在還在用!哈哈,這是15年的借貸。」
 
而關於創作,她自己定義「本質上都是流動的,乘載了流動性和運動性的痕跡。我將它們視為編舞,在那裡我設定了造型、運動、動態的條件和限制。……這意味著讓自己沈浸在某些『我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』的其他方式。」

她總是剪下一小塊布料,開始縫紉。「發現一個引導我前進的新造型。雕塑就在連鎖反應中成長。」

在影像中更能感覺到空間感。

有人詢問她對於「成功」的定義,「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就是忠於自己。我的動力來自我的藝術動機,促使我創作並讓我製作衣服,而不只是成為一名時尚設計師。」
 
Diana Orving 的作品有種律動,那是順著材料、即興完成的結果。輕盈、脆弱,卻又自然有機,也許靈感從來就難以捉摸,而這…就是靈感的痕跡吧。

參考資料 : Diana Orving 作品集Odalisque 雜誌專訪
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
想看更多透明翻譯的現代藝術家分享,請點:透明翻譯分享世界 x 現代藝術家
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想了解更多透明的商業翻譯:透明的商業翻譯

想了解更多透明的翻譯保固:透明的翻譯保固

了解更多:透明翻譯

我們是 專業的印尼文翻譯公司,需要 英文 日文 韓文 越南文 翻譯 與 任何 翻譯社 與 翻譯公司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