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藝術家 x Kubra Khademi – 死也要畫

Kubra Khademi 是一位1989年出生於阿富汗的藝術家,她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 Kabul 大學念藝術系,之後開始針對父權文化進行創作,最有名的作品是2015年的 《Armor》,作品發表後她收到死亡威脅,不得不逃離祖國,前往法國尋求庇護。目前她工作與生活在巴黎,於2017年被法國文化部授予藝術文學騎士。
 
「阿富汗,沒有一位女性一生不受到某種程度的侵犯。」行為藝術作品《Armor》,是她在阿富汗街上,穿著有胸型的中古騎士盔甲走路,8分鐘內,身邊的一群陌生男性開始辱罵她。「我沒有任何遺憾。我很高興的是:每個人有機會告訴我,他們對我作品的想法。」

到了法國,她持續專注相同議題。運用女性天生的性器官,結合13世紀詩人的情色詩,完成創作。「從我開始畫女性的身體開始,我想要創造一種女性的世界觀。我專注於阿富汗文化裡,例如男、女在性上面的實踐、口語表達、性方面的事,或我們如何感受到它。這是一種禁忌,當我們談論它時,總是可以聊到非常遠的部分。我取了這些文本來創作。」

在自由的國度,創作是自我展現。然而在 Kubra Khademi 的國家,卻是生死一瞬間。所幸藝術成了她最好的防禦,讓她能留在法國,用畫筆訴說更多故事。


參考資料 : Galerie Eric Mouchet 介紹The NewYork Times 報導The Guardian 報導France 24 English 專訪
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
想看更多透明翻譯的現代藝術家分享,請點:透明翻譯分享世界 x 現代藝術家
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想了解更多透明的商業翻譯:透明的商業翻譯

想了解更多透明的翻譯保固:透明的翻譯保固

了解更多:透明翻譯

需要專業的 英文 日文 韓文 翻譯 越南文專業翻譯 印尼文 翻譯 與 任何 翻譯社 與 翻譯公司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