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文翻譯 x《諸国名橋奇覧》(下)

三河の八ツ橋の古図

葛飾北齋在創作知名系列作《富嶽三十六景》、《諸国滝廻り》(諸國瀑布)的時同時,亦創作了《諸国名橋奇覧》,這一系列的畫作彷彿就像讓我們走進那遙遠的日本國度,雖然這系列的畫作其實也不一定是由北齋本人親自走訪畫下,而是靠著他豐富的想像力,去渲染畫面上的每一個細節,或許比起計較真實的畫面,享受於畫中情境才是欣賞這系列的箇中滋味。

飛越の堺つりはし

這張圖讓人看了就覺得非常驚險,對於行人而言就只是在過普通的吊橋而已,但看在觀眾的眼裡,真的是心臟蹦蹦跳!尤其又以高山烘托出環境的嚴峻,卻又將顏色、氛圍製造出平靜、怡然自得的效果,實屬操作賞畫者心情的高招。

摂州阿治川口天保山

天保山為這系列當中少數的遠景圖,為了河川整治,天保山當中有著許多小山、小河,和這些山河,就成了一幅獨特的美景,再搭配櫻花的點綴,讓整個畫面顯得生氣盎然,黃、綠、粉、橘交錯下,卻又不雜亂,很考驗配色以及構圖的技巧。

かめゐど天神たいこばし

這座龜戶天神的大鼓橋,光看形狀就覺得很特別,想上橋還得以近乎攀爬的姿勢上去,實在太累了,但人的天性或許就是追求刺激,看看在橋頂端的每個人,都迫不及待往下望,如果能體驗一次看看,或許也不錯呢。

すほうの国きんたいはし

這座位於山口的錦帶橋,為了因應強力的水流,採用了比較特別的蓋法,是不是覺得有點有熟呢?其實就跟台東三仙台一樣!在沒有辦法走訪日本的現在,想知道這座橋實際上看起來如何,利用休假走訪台東,其實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!
 
這一系列的畫作介紹就到此,體驗了日本江戶的春夏秋冬,來一場穿越時空的旅途,也多虧前人留下了浮世繪才能讓我們有這趟名勝之旅啊!


參考資料:浮世絵のアダチ版画研究所

文章來源:特約社編 kimiko

想看更多透明翻譯的浮世繪分享,請點:透明翻譯分享世界 x 日本浮世繪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想了解更多透明的商業翻譯:透明的商業翻譯

想了解更多透明的翻譯保固:透明的翻譯保固

了解更多:透明翻譯

我們是 專業的翻譯公司 ,需要 專業的日文翻譯 服務,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