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文翻譯 x 從浮世繪走遍日本瀑布名景

下野黒髪山きりふりの滝

說到葛飾北齋,大家一定能夠馬上聯想到他的「富嶽三十六景」而緊接著大作《富嶽三十六景》出版的便是「諸国滝廻り」,意思為諸國的瀑布,雖然枚數不像富士山那樣豐富,卻也收盡了世界各地瀑布美景,除了瀑布本身,更搭配著當地風土民情,構成了一幅獨特在地風景。

木曾海道小野ノ瀑布

這座瀑布位於長野縣,北齋利用了薄薄的綠色去呈現出其神秘的美感,就像是有一層面紗遮蓋在瀑布之上,並且看到流水之下,白色的點珠表現水花的靈動與小石子的飛躍,在靜謐的畫作當中,以一處的動感去烘托出整體環境的肅穆、寂靜。

和州吉野義経馬洗滝

這座瀑布位於奈良縣,最特別的就是有人在上面洗馬,讓人跟自然美景互動,自然就產生出了親切感,而這個地方也正是傳說中源義經洗馬的地方,因此可以說是非常有名的瀑布,或許日本歷史粉絲在下次去日本時,可以考慮去朝聖看看呢。

東海道坂ノ下清滝くわんおん

此瀑布位於現在的三重縣,瀑布的一旁有石造的建築物當中似乎供奉著「清滝観音」,所以才會因為參拜而造成熱鬧的人潮。另外,可以注意到瀑布的水幾乎是靜止不動的,這也是很難得以瀑布為主的主題當中,選用靜態的表現手法,反而將動態交給人群去表現,一靜一動相映成趣。

東都葵ケ岡の滝

這座瀑布位於現在的日本政治中心永田町,一旁宿身著武士服的行人來來去去,而瀑布的水流也像流動的人群一般,嘩啦啦地一直流,但瀑布上流的河流,卻是一點動靜也沒有,更能讓人一眼抓到畫面的重點,就是那宣洩而下的瀑布!

相州大山ろうべんの滝

這座瀑布位於神奈川,這個地方直到現代,都是一個很多人去的登山景點,也就代表從古至今都是一個熱鬧的地方,而這座瀑布的山上有一座寺廟,再登上寺廟參拜之前,許多人會先在山腳下利用瀑布洗淨身體,以表對神明的尊敬。
 
雖然我們不能用自己的腳走到古時候的瀑布,卻能用浮世繪欣賞古外美景,若是有機會,不妨也親自走上一遭,或許還能與浮世繪做有趣的比較。


參考資料:浮世絵のアダチ版画

文章來源:特約社編 kimiko

想看更多透明翻譯的浮世繪分享,請點:透明翻譯分享世界 x 日本浮世繪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想了解更多透明的商業翻譯:透明的商業翻譯

想了解更多透明的翻譯保固:透明的翻譯保固

了解更多:透明翻譯

我們是 專業的日文翻譯公司 ,並同時提供專業的 英文、 韓文、 越南文 與 任何 翻譯社 與 翻譯公司 服務,有任何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