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藝術家 x Jérémy Gobé 守護珊瑚「布」遺餘力

Jérémy Gobé 是一位1986年生的法國藝術家,2009年取得南錫國立高等建築學校,2011年獲得巴黎國立高等藝術裝飾學院碩士文憑。作品多在法國展出,亦有在義大利、美國、土耳其等地發表。
 
他起初沒有要成為藝術家。「我喜歡藝術,但完全沒有相關背景。在我看來,藝術家生涯不是一份真正的工作,這是為什麼我首先決定研究建築,因為它是創造性和嚴謹性方法間的完美折衷。」不過,在學校他上了人生第一堂畫畫課,遇到同學問他為什麼不申請美術學院,他才意識到「我明白我是為了成為一名藝術家。」自此憑著零基礎,踏上藝術之路。
 
關於風格,Jérémy Gobé 想呈現「在生命中」的願景,相遇「無作品的藝術家、無作品的媒材、未使用和未成形的作品」。一如羅丹說「有生命的作品不會複製過去,而是延續過去。」,他運用創作呈現了和自然的聯繫,日後再發展拯救珊瑚礁的脈絡,成立組織 Corail Artefact。

作品 « Coalition »(暫譯:聯盟)由他和法國 Caudry 一家傳統蕾絲製造商 Solstiss 合作,花了2年將珊瑚圖案開發為新的面料,它能捕捉空氣中的污染如甲醛,一如珊瑚在自然中捕捉二氧化碳以增加骨質、同時產生氧氣,像是對地球的回報。


用人造廢料製造的創作,討論地球暖化造成的危機。

靈感來自海膽,這個圖案讓藝術家想起香奈兒西裝的設計,因此他上網購買失傳已久的60-70年代機器,邊看說明書,邊自學製造緹花布。另外,由於法國早期是緹花大國,但因為成本過高,工廠外移到孟加拉,如今孟加拉工人因此抗議,就像200年前抗爭的法國人。藝術家說「我喜歡將我的裝置和這種反抗的能量連結起來。」,因此又命名為「Freedom leading wool」(暫譯:引領自由的羊毛)

 «ex situ» (暫譯:異地)他和五位女性精工藝術家合作,為她們挑選合適的珊瑚,請藝術家分別創作,最後收進一個書盒大小的尺寸,像是創作集錦。這群精工藝術家遠離不佳的環境,為了理想和所愛之人而遷移——Jérémy Gobé希望能藉此整合彼此,一如珊瑚礁的匯聚。而選擇書盒般大小,靈感來自法國藝術家 Giacometti 為逃避戰爭而遠赴瑞士,把作品縮減為火柴盒的作法。

Jérémy Gobé 宛如珊瑚在地表上的守護者,將織品和自然巧妙連結,以美感和功能面引起迴響,還成立組織,堪稱別具社運動能的藝術家!


參考資料 : Jérémy Gobé 作品集The Cultural Services of the French Embassy in the U.S. 專訪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
想看更多透明翻譯的現代藝術家分享,請點:透明翻譯分享世界 x 現代藝術家
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想了解更多透明的商業翻譯:透明的商業翻譯

想了解更多透明的翻譯保固:透明的翻譯保固

了解更多:透明翻譯

我們是 專業的英文翻譯公司,需要 日文 韓文 與 各式越南文翻譯 與 任何 翻譯社 與 翻譯公司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