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插畫家 x Quentin Blake 畫童書,不等於要有小孩

Quentin Blake 是一位1932年生於英國倫敦的插畫家,就讀唐寧學院英文系之後,在倫敦大學攻讀研究生教學文憑,之後於切爾西藝術學校學習生命課程。他教學插畫,在皇家藝術學院教畫超過20年,期間擔任插畫系主任。1990年後擔任策展人,在英國、巴黎皆有展覽;2004年被法國政府授予藝術與文學騎士。兒童插畫作品無數,「我從未見過一個不愛 Quentin Blake 的孩子。」Daily Telegraph 的記者寫著。
 
他的插畫故事從不說教和英雄主義,都是一些微觀世界「當你自己發展時,會找到意義……如果人們將故事注入到自己的血液中,會發現另一種看事情的方式。」

記者形容他的風格「塗鴉式的繪畫、愉快並讓人感到確定。」

Quentin Blake 因為不喜歡公開場合,所以少了很多收入。「這意味著我可以畫任何東西。」他和作家合作,這維持了他的創作生涯。對英文系畢業的他來說「閱讀是我唯一有資格做的事。」

對於有志於這一行的人,他給了建議「每個人都可以畫一些東西。有些人覺得很尷尬,因為覺得自己不熟練,但我對他們說:『畫你能看到在眼前的東西,如果你稍後再看,你會訝異於你從它身上帶走了什麼…….你已經掌握了一些東西,這可能不是一開始你覺得會掌握到的,但這種專注對整個程序很有幫助。』」
 
雖然為兒童畫了很多繪本,但插畫家沒有家庭。「我和小孩們相處得很好,但花時間和他們在一起?不不不!這不需要,你瞧瞧!我把一切都畫起來了。」

Quentin Blake 作品可愛討喜,一看就讓人帶著微笑。童心未泯的關鍵不在於有沒有孩子,而是自己要活得夠純真、夠做自己,這是最當代的觀點了。


參考資料 : Quentin Blake 作品集British Library衛報採訪
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
想看更多透明翻譯的現代藝術家分享,請點:透明翻譯分享世界 x 現代藝術家
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想了解更多透明的商業翻譯:透明的商業翻譯

想了解更多透明的翻譯保固:透明的翻譯保固

了解更多:透明翻譯

我們是 專業的翻譯公司,需要 日文 韓文 越南文 印尼文 翻譯 與 專業的英文論文翻譯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