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士藝術家 x Etienne Krähenbühl 舉重若輕?「鐵」定可以

 

Etienne Krähenbühl 是一位1953年生於瑞士的藝術家,就讀於瑞士洛桑美術大學,分別在1969年-1971年到法國巴黎,1971年-1972年西班牙巴賽隆納接受個別訓練,最後在自己的幻想實驗室待下來,「在那裡挑戰物理法則。」。他的作品集說到「儘管創作金屬需要力量和效果,成噸的鋼在他手上找到了輕盈而能飛向宇宙。」。

 

會成為藝術家來自他的爸爸是一位飯店經理,他在16歲時跟著參與很多活動;而進入學校後「我意識到,我有幸從那一刻起用深層的喜悅活著,而它從沒有離開我。」

 

開始使用金屬,是藝術家從姊夫身上發現金屬的世界,因此他15歲開始學焊接,試著從飯店拿出不同材質的東西到家中創作。逐漸的,出於一個大學的比賽,他開始使用合金,並和瑞士聯邦理工學院的學者 Rolf Gotthardt 請益,兩人開始了16年的合作,大大拓展作品的研究領域。

 

「物質對我來說很有魅力。我們的地球是鐵做的。它花了幾百萬年製造我們能轉化為塑料的石油。透過將它們的自然元素成為靈活的物件,科學試圖將此展示為財富和複雜的事物。在創作裡,會見識到這種不受限消費破壞了對自然尊重的時代精神,我進入哲學領域展示這個世界的活動和脆弱。」

 

「塑料是把石頭變成金屬的過程。」藝術家試著用工業裡的過程反映這個世界。

 

物件間的流動感。

 

不管是哪種金屬,Etienne Krähenbühl 「鐵」定有辦法找到最輕的形體展現重型雕塑,展現詩意。他的信念擲地有聲,舉重若輕,讓人十分期待。

 

相關資料

Nufnuf-art foundation 介紹

作品畫冊 專訪
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
想看更多透明翻譯的現代藝術家分享,請點:透明翻譯分享世界 x 現代藝術家
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想了解更多透明的商業翻譯:透明的商業翻譯

想了解更多透明的翻譯保固:透明的翻譯保固

了解更多:透明翻譯

我們是 專業的英文翻譯公司,需要 德文 韓文 越南文  翻譯 與 專業的日文商業翻譯 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