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雕塑家 x Sophie Favre 雕的是人還是動物?

Sophie Favre 是一位1950年生於法國 Grenoble 的雕塑家。1969年她進入巴黎高等美院藝術家 Pierre Matthey 的工作室進修,開始學做陶藝;1980年開始製作模型。她的作品享譽國際。
.
「我被具有生命力的、古怪的、詩意的、好笑的、悲劇的….美的、醜的東西吸引。」她也喜歡漫畫、Flemish Renaissance 佛蘭芒文藝復興時期(又稱尼德蘭時期)的繪畫,人和動物的形體,以及日常事物。
.

也許如此,她的作品大有著動物外型、人的表情,但又有著人的雙手。作家 Denys-Louis Colaux 提到「她(藝術家)增加了口鼻部位、厚度、有力的下顎、齧齒動物的頭、巨大的耳朵,我意思是她增加了細緻差異,賦予新意和原始的優雅,一種交集和魔幻。」
.

Sophie Favre 總是能捕捉到精準的表情。
.

人和動物群像。
.

讓 Sophie Favre 作品吸睛的,其實不是精巧的技術,而是質樸肌理下,可愛又詭異的神情。這種奇幻,讓主題無論是人還是動物,我們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樣子。


相關資料:Sophie Favre 作品集Galerie de l’Ancienne Poste 介紹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
想看更多透明翻譯的現代藝術家分享,請點:透明翻譯分享世界 x 現代藝術家
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
需要專業的 英文 日文 韓文 翻譯 越南文 印尼文 翻譯 與 任何 翻譯社 與 翻譯公司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