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攝影師 x Marina Cano 如稀有動物般的野生動物攝影

Marina Cano 是一位西班牙的野生動物攝影師,目前是 Canon 的攝影大使,已經有超過25年的攝影經驗,至少20年投注於自然攝影。作品常登在國家地理雜誌,是法國 Les femmes s’exposent (註:法國女性攝影師組織) 的一份子,平時也開設工作坊教學。
 
熱愛攝影的她,開宗明義便說「追隨你的熱情,它會使你的照片變得出色。因為你有了熱情,意味著你會等待正確時機、找到最好的角度、停留原地直到捕捉並掌握每一個動作。」
 
有人問她:如何讓照片不是只拍下野生動物,而是充滿情感?「差別在於單純紀錄,或是冷照片與熱照片的差異……我遵循直覺,等待並尋找讓我感受到溫柔、某些親密感或戲劇性的場景。」

對於拍攝野生動物時,可能會遇到危險「我知道這可能發生….就我而言,我覺得成為了牠們的一部分。我喜歡這種感覺。」

身為野生動物攝影師、同時是女性,Marina Cano 彷如稀有動物「在動物攝影師的領域裡,女性依然太少。因此社會需要這類的女性攝影師活動,針對這種漠視現象加強關注。這不是因為女性的工作有多不一樣,而是(這個現象)必須存在並且被展現。為了走向更平等的未來。」
 
Marina Cano 構圖簡潔,鏡頭下的動物具有原始靈魂,卻保有情感。透過藝術家的蟄伏、冷靜等待卻充滿熱情的凝視,才讓人對大自然的理解,又多了那麼一些——這般天才藝術家,怎麼不讓人心動?

相關資料:Marina Cano 作品集Light & Land 訪談法國女性攝影師介紹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
想看更多透明翻譯的現代藝術家分享,請點:透明翻譯分享世界 x 現代藝術家
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想了解更多透明的商業翻譯:透明的商業翻譯

想了解更多透明的翻譯保固:透明的翻譯保固

了解更多:透明翻譯

我們是除了是專業的 英文翻譯社 外,也是專業的 日文翻譯、韓文翻譯 與 越南文翻譯 等多國外文 翻譯公司,需要任何翻譯服務,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