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攝影師 x Isabelle Chapuis – 性感…又不會太性感

Isabelle Chapuis 是一位1982年生於法國巴黎的攝影師;2005年畢業於 ESAG-Penninghen 藝術學校。Isabelle Chapuis 原先從平面設計出發,畢業後兩年,為了強化個人經驗,她前往亞洲和中東旅行;之後選擇攝影。回巴黎後,她的攝影作品陸續獲得獎項,因此她開始與不同雜誌合作,也於藝廊展覽。目前她的生活和工作都在巴黎。
 

Isabelle Chapuis 喜歡人物肖像和舞台效果的風格。「我們的身體就是真理。它無法說謊或欺騙……學會傾聽自己的身體讓我更接近真實,並且打開了一個充滿細緻感受的世界,這讓我很快樂。」對於人體的臉部,她說「拍人臉讓我感到我正在觸碰它們本質的一部分。」

為什麼喜歡舞台效果的風格?她說「它從一個已知元素開始,但被改編到另一個充滿想像的世界,在那裡我可以玩符號、顛覆它們並再造故事。」
 
這幅作品靈感來自藝術家 Giovanni Boldin 畫筆下的 Luisa Casati(註:一位19世紀末的歐洲貴族,作風奇特,例如她會帶著獵豹旅行)。攝影師從布料出發,請服裝設計師 Aurelia Maury 手工做出一大片的裙子作為背景。在攝影中暗示這位貴族「被背景所吞沒?還是主宰了背景?」的關係。


時尚又藝術的風格。

運用天然材質,例如織品、沙、植物等,加上對人體的掌握,讓 Isabelle Chapuis 作品藏了一份別緻、清新的美學。讀她的照片,彷彿在聞香水:有點性感、又不會太性感,誘惑著觀者的感官。

參考資料 : Isabelle Chapuis 作品集Photography Design 採訪La Galerie 介紹
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
想看更多透明翻譯的現代藝術家分享,請點:透明翻譯分享世界 x 現代藝術家
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想了解更多透明的商業翻譯:透明的商業翻譯

想了解更多透明的翻譯保固:透明的翻譯保固

了解更多:透明翻譯

我們是 專業的英文翻譯公司,需要 日文 韓文 翻譯 越南文 印尼文 翻譯 與 任何 翻譯社 與 翻譯公司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