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文翻譯 x 妖怪博士 Bang Ganji

眾妖怪

一般來說,浮世繪被認定為江戶時期特殊的藝術表現方式,然而,在日文中「浮世」(ukiyo)兩字本身所代表的涵義應該為「塵俗人間的飄浮不定」,更帶有一種及時行樂的態度,繪師畫下眼前發生的一切,便是紀錄此刻的人間。

在現代,仍有一群熱衷於浮世繪的繪師,透過他們的眼和筆,融合當代景象與浮世繪的技法,創造出有別以往江戶時期的「浮世繪」。

 

 

河童拿不倒翁

此次介紹的現代浮世繪師為 Bang Ganji,Bang Ganji 的本業為刺青師,他善於將浮世繪的特色展現在他的刺青作品上,同時熱愛妖怪的他又被稱作「妖怪博士」,他的作品最大的特色便是將浮世繪中的妖怪提取出來,再經由自己的創意展現出新的風貌。

 

唐傘小僧盆栽

上面這幅畫就巧妙地將唐傘小僧與盆栽結合,唐傘小僧屬於付喪神(つくもがみ),意指在靈體附著在古老的器物上幻化成的妖怪,而盆栽(ぼんさい)在日本其實是很具代表性的藝術,不只是在家裡庭園種種那麼簡單而已,甚至有為其專門舉辦的大賽,兩者傳統日本文化的結合,卻激發了具現代感的作品。

 

與NIKE 結合的盆栽怪

除了傳統文化的結合,Bang Ganji 也時常將現代流行文化與傳統結合,就像上面這幅在盆栽中的妖怪拿著知名品牌球鞋的鞋盒,是不是很像展場中的銷售人員呢(笑)

 

與emoji 結合

大家對於小黃臉 emoji 🙂一定是不陌生的吧!這個笑臉也有潮牌用來作為logo ,在現代更可以說是具象徵性的符碼,畢竟人手一機,在訊息的傳遞上,這些小黃臉可是帶來不少幫助呢!Bang Ganji 就利用了它可愛、逗趣的特性,特別搭配上形象極為恐怖的妖怪,讓一切都活潑了起來。

 

骷髏頭發火

妖怪文化與浮世繪都可以說是日本傳統文化的寶藏,Bang Ganji 延續了兩者的特點,並且加入現代的創意,更應用在刺青上,讓傳統文化不再傳統,而是更新了面貌之後繼續延續下去。


參考資料

Bang Ganji 的 IG


想看更多透明翻譯的浮世繪分享,請點:透明翻譯分享世界 x 日本浮世繪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想了解更多透明的商業翻譯:透明的商業翻譯

想了解更多透明的翻譯保固:透明的翻譯保固

了解更多:透明翻譯

除了專業的 日文翻譯 ,我們也有提供 西班牙文、俄文、英文等多國語言翻譯 服務,有任何翻譯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